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走近新能源之都,与造梦人一起共创绿色未来
发布日期:2023-08-28    浏览数:   字号:〖

岁月如歌,心音留痕。常州是这样一座城,在百年风雨逐梦路中,传承着故事的烟火,沿袭着历史的辉煌。用她的民康物阜,书写出东方巨龙的传奇一百载。她也是一座老牌“工业明星城市”,通过战略“落子”,激活整盘棋局。以水滴石穿的精神和抓铁有痕的干劲,奋勇走出了一条新能源产业发展之路。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队员了解常州市“新能源之都”建设的发展历程以及“六张高新名片”的成果,使他们充分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近期孟河中心小学六(1)雷锋中队红领巾寻访小队来到了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走近新能源之都,与造梦人一起共创绿色未来”的主题实践活动。

常州市新北区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开启了与光同行的25年,秉持“天赋能源,合而为一”的理念与初心,坚守“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使命与担当,成为太阳能行业的领先者。红领巾寻访小队的队员们也引以为傲,想要去真切感受新时代科技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

队员们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有序走进了“梦想与创新展示中心”。刚进门,就被一块精美的巨大屏幕所吸引,逼真的效果吸引大家驻足观看,连连赞叹。就这样,队员们开启了一次梦想与创新之旅。

讲解员从队员们所熟悉的后羿射日、夸父逐日的神话故事开始,引导队员了解太阳能的相关知识。太阳能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能源,能将太阳的光能有效转化为电能,并应用于生产生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转过身,队员们看到了屏幕两边巨大的发明技术专利墙。一张张荣誉证书向我们昭示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一切离不开老一辈人的艰苦拼搏,离不开新一代人与时俱进的惊人魄力。队员们在见证天合光能一个个辉煌成就的同时,也在心中点燃起科技自强的梦想。

继续参观,孩子们在模拟沙盘上见到了不同场景下的光伏应用,也触摸到了不同种类的光伏组件产品。队员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中得知,光伏组件可以应用在家居生活、农业生产、现代交通、航空航天等多种领域。光伏发电的创新,为解决能源短缺、减少碳排放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提供了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加速推进了清洁能源的革命进程。

在展馆最后的会客厅,队员们通过未来科幻片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在那里,天合光能将继续致力于创建美好零碳新世界,与各方携手保护生命共同体,持续用绿色科技助力全球低碳,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呵护我们的绿色家园。队员们观看完后纷纷鼓掌喝彩,临行前也与展厅的哥哥姐姐们挥手说再见,感谢他们的热情服务。

寻访后队员们有了自己的感悟:

张克强:先进的科学技术令我大开眼界,我被科学技术的魅力所深深折服,我会敬重和珍视前辈们所创造的宝贵财富。那颗探索科技奥秘的种子也在我的心间发了芽,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让科技之花造福于人类和地球。

朱永烨:作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少先队员,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长大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常州新能源建设贡献力量。

张学勇:我们亲眼目睹、亲耳听闻、亲身体验着家乡发展的巨大变化,我们也要用勤奋、智慧和汗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生。

林兴晨:在享受科技改变未来这一有利条件的同时,我们也要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来改善地球的生态环境。

党的二十大已掀开新的时代篇章,光荣的少先队员生逢盛世、奋斗其时,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汇聚起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昂扬力量。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把理想和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前进征程中,将常州市新能源之都建设发扬光大!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