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春江红领巾|水韵少年行 节水在我心
——春江中心小学“生态环保”系列寻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18    浏览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8月15日全国生态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环保意识,传递“绿色、低碳、环保”理念, 春江中心小学二(8)中队和四(2)中队来到了新北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基地,开启一段特别的生态体验之旅。

一、生态环保小课堂

在宣传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队员们认真观看了充满常州特色的宣传片,认识了常州水陆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了解了水、气、土等多方面的生态环境保护知识。

小水滴的冒险之旅

水,是生命的源泉。

每一滴水的宿命,从一场旅途开始……

队员们在展厅通过一段视频、一张张画册,学习到水的生命之旅,学习到水从哪来(大气、海洋、溪流、土地等),到哪去(畜牧、农耕、住宅、工业),以及城市污水处理后的循环利用。

水污染彩虹

大自然中的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总是变幻莫测。但健康的水是无色无味的,当水开始出现彩虹般的色彩,它们发生了什么?又有哪些危害呢?

“绿色的水是富营养化造成的”

“橙色的水是堆放的含碱金属和硫”

“……”

美丽的“毒衣”

当人类肆意挥霍自然,将大量的工业、农业和生活废弃物排入水中,原本清澈的水被套上一层层五彩斑斓的外衣。它们看似美丽壮观却隐藏着对人类生存的威胁……

那触目惊心的画面让队员们深受触动,在心中埋下了时刻践行环保行动的种子。

二、环保体验嘉年华

化工污染和水生态有什么关系?在电子书上方,挥动手臂,操作书页影像进行翻页,队员们就能了解更多的水生态知识。

什么是水生态?水生态有哪些类型?水生态有哪些特点?

健康的土壤和被污染的土壤有什么区别?用放大镜来一探究竟吧!

我们城市一天的污染防治工作如何展开呢?在沙盘上动手模拟一番吧!

久居城市的你,有多久没有静静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了?来,到听声筒里感受涓涓的流水声、丛林的鸟鸣声、宁静的和风声……

在各种AI智能互动的参观体验中,队员们玩得不亦乐乎,不仅对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也更深层地感悟保护生态水的重要性。

三、绿色生活我践行

水是生命之源,保护水资源刻不容缓。“节约用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要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瞧,队员们开动脑筋,用手中的画笔把头脑中关于节约用水的奇思妙想一一展现。

队员们身体力行,用他们可爱的双手,践行了节水用水,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本次寻访活动让队员们都受益匪浅,大家认识到水资源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都会做到珍惜水资源,积极进行节水宣传,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争做一名“节水小先锋”!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