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春江红领巾∣“义”起行动 让爱远行
——春江中心小学暑期爱心义卖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11    浏览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少先队员互相帮助、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以及与人为善、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丰富队员们暑期生活,让队员在活动中得到丰富的角色体验,提高他们的组织能力、自主管理能力和社会交际能力等,春江中心小学二、三、四年级的辅导员老师及队员们携手友谊河社区、录安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工委于8月开展了“‘义’起行动 让爱远行”活动,通过“全民地摊夜市”的形式,让少先队员们开启自信、独立、友爱、快乐的义卖之旅。

01充足准备 让爱不落空

在活动前期策划准备中,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引导下,用心挑选售卖物品,认真绘制摊位海报,精心设计摊位风格,潜心练习“销售宝典”。为了让义卖顺利进行,吸引到更多的顾客,队员们还特别准备了“12315”义卖管理中心及“集章换礼”服务台。一项项任务的扎实准备,尽显春小队员们的风采,充足的“粮草”,注定让这场“爱之旅”火爆全场。

02各显神通 让爱不停歇

5日,临近傍晚,中央公园逐渐热闹起来,天闷热得透不过气来,却丝毫没有晒化“小摊主”们的热情。他们在各自摊位整齐摆放上各式各样准备出售的物品,有玩具、书籍、手工艺品等各式闲置物品。“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快来看一看呀!”“快来买呀!”。

萌娃们大声地吆喝,热情高涨,叫卖声、欢笑声此起彼伏,一些特色摊位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抽奖啦抽奖啦,抽奖拿礼物啦!”为了增加销量,二(1)中队的“小摊主”们根据“销售宝典”学以致用,采取抽奖和捆绑销售的方式来吸引顾客,一会儿就卖出了不少商品。二(2)中队的捞小鱼摊位是一个有魔力的地方,无需吆喝,充气水池一到位,就围满了一群小顾客,给义卖带来了颇丰的善款!二(5)中队小巧精致的钥匙扣摊位让大家频频驻足。摊主虽腼腆,哪怕摊位靠后,但酒香不怕巷子深,独具匠心的商品让大家一扫而空。二(6)中队根据摊位优势,准备了套圈摊位,这一抛砖引玉的设计,引得其他摊位的小摊主们鼓起勇气向这些顾客们推销自己的商品,再加以演示,一套“引入客源再卖出商品”的流程,不得不让人夸赞他们的买卖天赋!三(1)中队的队员们用灵巧勤劳的双手,以叶编为义卖主产品,让春江叶编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用大爱无疆的童心践行社会公益活动。同样是套圈圈活动,四(8)中队的大朋友们更有章法,队员们分工明确,积极合作,有的在摊前组织学生套圈;有的有条不紊地收钱、找零;有的一直忙着补充奖品、低头捡圈;有的卖力吆喝、招揽顾客,组织好套圈顺序。现场人头攒动,个个跃跃欲试。

很多小队员们一开始害羞不好意思开口,眼见顾客们越来越多,便鼓起勇气三五成群地走在广场的各个角落推销自己的商品。“小摊主”们一边热情地向往来的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一边介绍活动的意义和目的,鼓励大家为爱心义卖献上一份力量。“集章换礼”的福利也大大刺激了顾客们的购买欲望,瞧,换到礼物的小朋友们多开心呐!

刘海粟美术馆的和百丈邮局的工作人员也全程参与了此次爱心义卖活动,他们有的打着快板宣传自己的书画作品,有的耐心地收集整理着队员们捐赠的爱心书籍,并为他们送上捐赠证书,感谢他们为贫困地区的学校书屋建设助力。

短短三小时的爱心义卖,在全体队员们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努力下,共筹得善款6758.5元!让我们一起回到活动现场,重温当时的画面吧!

03同“州”共济 让爱行更远

距离会因为相同心绪而变得亲近,善意会因为公益活动而有了出处,我们追寻每一份的柔软来热爱清澈的世界。

本次义卖活动初衷是为了关心和帮助远在山区的孩子们,因此我们和百丈邮局一起合作,将善款以“爱心包裹”捐购的形式,给孩子们送去一对一的关爱,圆孩子们的童年梦想。然而在活动准备期间,8月8日一大早,由辅导员老师牵头,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代表一起至新北区百丈邮局捐献“爱心包裹”,邮局的徐局长热情地接待了这些充满爱心的队员们,不仅带领他们现场献爱心,并向队员们认真介绍了邮局在现代社会的作用与重要性,并对孩子寄予厚望,希望队员们的爱心包裹和书籍能早日抵达贫困地区小朋友们的手中,愿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他们也可以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到一份专属“清凉”。

8月8日下午,由辅导员老师牵头,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一起赶赴常州市慈善总会,将剩余善款全数捐给京津冀地区的受灾群众。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蒋自平爷爷亲自接待了满腔热忱的队员们。捐款结束后,蒋自平爷爷向队员们发放了捐赠证书并向他们表示肯定和感谢。当小队员们向蒋爷爷表达希望帮助灾区群众一起度过这场难关的朴素而真诚的愿望时,他深受感动,并鼓励队员们要继续传承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让常州这片土地孕育出更多慈善之花!

社会各界的支持让队员们的努力也有了印记,那一张张授予的证书的鼓励,那一则则新闻报道的认可,相信定会让春小学子继续向阳向善向上生长!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