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青藤红学院|情系退伍军人 共立报国之志
西夏墅中心小学红领巾寻访伟大精神之建军节慰问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3-08-03    浏览数:   字号:〖

从烽火硝烟到和平年代,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为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营造浓厚的社会拥军氛围,让新时代少先队员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顽强拼搏、不畏艰难、奉献祖国的优秀品质,西夏墅中心小学联合华墅社区共同开展了红领巾暑期寻访活动。在大队辅导员刘新怡老师、华墅社区团总支书、西夏墅镇团委副书记袁建峰的带领下,8名少先队员代表在8月1日建军节当天,走进了西夏墅籍退伍军人的家中,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首先,队员们来到了退伍军人朱盘良家,队员代表为他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老兵也回敬了一个标准而庄重的军礼。随后,队员们与朱爷爷好奇地攀谈起来,他回忆起自己当年当兵的经历:在部队里,每天和战友一起摸爬滚打、刻苦训练的日子非常难忘。朱爷爷还说道非常怀念和战友朝夕相处的生活,如果再给一次机会,我会继续留在部队。队员们听得非常专注,似乎跟随着爷爷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

队员们告别朱爷爷,又来到恽晓海和殷正兴两位退伍军人家中。队员们纷纷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都想要了解那个时代的故事。恽爷爷是一位海军航空兵,1969年在辽宁正式当兵。在聊天的过程中队员们发现恽爷爷年纪较大,听力逐渐减弱,但是他一直重复着一句话:最大的愿望就是保家卫国!殷正兴爷爷是一名卫生兵,殷爷爷自豪地和队员们讲道,他的工作跟老百姓接触最多,每天奔走在家家户户,为大家看病,深受老百姓的喜爱,还多次获得了嘉奖和喜报呢!大家聆听着一个个鲜活的兵营故事,一次次为军人们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所动容。临别之际,殷爷爷语重心长地勉励少先队员:中华民族的复兴需要有思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会创造的人,不管什么岗位,都需要这样的合格人才为社会做贡献。你们肩负着祖国的未来,任重而道远,你们佩戴的鲜红的红领巾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它代表着荣耀和责任。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努力奋斗,长大后报效祖国!

大队辅导员刘老师也鼓励队员们,今天的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希望我们接过革命先辈的红旗,从小树立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八一建军节这一天,西小的少先队员们用行动温暖了退伍军人的心房,展现了队员们奋发向上、砥砺前行的意志。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少先队员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致敬英雄楷模,厚植爱国情怀,队员们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薪火,赓续红色血脉,争当红色小传人!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