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植”此“青”绿,共赴一场少先队之约!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数:   字号:〖

三月,生机勃勃的时节,常州市新北区薛家实验小学大队部组织开展以“植此青绿,不负春光”为主题的队前教育暨大手牵小手红领巾馆校外实践活动。在中队辅导员带领下,队员们走进花开西庄红领巾教育实践基地,共赴一场少先队之约。听了教官的细致讲解后,少先队员们开始学做青团。艾草汁、糯米粉,按比例混合,捏成小碗形状,裹馅再搓成圆,看似简单实则不易的青团制作,需要少先队员们的细心和耐心才能真正做好。通过学青团、做青团、品青团,不仅能尝到第一口春的味道,更能体会到中华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

春天,万物欣欣向荣,我们还参加了教育实践基地的植树活动。队员们拿着铁锹,提着水桶,满心期待地开启一场春的播种。亲手栽种,培土浇水,小心呵护象征着希望的树苗,少先队员们为小树苗挂上亲手书写的精美卡片,期待着他们茁壮成长,祝愿小树苗们能像少先队员一样健康、茁壮成长。这样一场有意义的植树活动,不仅培养了少先队员环保意识,同时也将生命之绿镌刻到每一位队员的心中。

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红领巾的意义,二年级的少先队员带着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们一起走进红领巾馆,了解少先队的光辉历史。走进馆内,一幅幅画卷映入眼帘,画卷上展现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发展进程,听着大哥哥大姐姐们的讲解,一年级的孩子们满怀加入少先队的憧憬。紧接着,少先队员们带着弟弟妹妹一起学习队前知识:会唱队歌,会敬队礼······小老师们耐心地教弟弟妹妹系红领巾。戴上红领巾,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身上便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同时,红领巾的传递也这份光荣带给了未来的新队员们,愿这份红色希望深深耕种在他们心中。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