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薛家镇团委开展“志愿建功新时代、雷锋精神代代传”——“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7   来源:薛家镇   浏览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薛家镇团委开展“志愿建功新时代、雷锋精神代代传”——“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走进社区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善、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3月4日上午,为纪念第60个学雷锋日,新晨社区以“新时代的雷锋”为主题,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临平书院院长谢平女士为主讲人,共邀请20多对大人和小朋友参加。

活动开始通过观看纪录片《雷锋是谁》,共同向雷锋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随后,进行了红色主题钉子画手作。志愿者老师将本次活动使用的手工材料包依次发放给小朋友们,并耐心介绍手工制作方法。小朋友们拿到手工材料包后聚精会神的对着图案,认真地敲着钉子。经过大家的努力,一幅幅代表着少年儿童向雷锋致敬的钉子画作展现在大家眼前。大家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成就感,纷纷拿着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并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3月4日下午,薛家镇后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薛家实验小学少代会联合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五2七色花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五2七色花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先聆听了志愿者老师“学习雷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讲话,更深入地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接着又观看了雷锋精神纪念短片,深受感触。活动现场,孩子们和老师积极互动,或声情并茂地朗诵诗歌《雷锋叔叔,你在哪里》,或齐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或讲述身边践行雷锋精神的典型小故事,让雷锋精神深入到每个孩子心中。随后,七色花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来到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化身小小志愿者,拿起清洁用具,热火朝天地打扫起来,他们有的在擦洗桌椅、器材,有的在清扫地面,还有的给爷爷奶奶们按摩捶背……活动中孩子们奉献了爱心,温暖了彼此。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全体少先队员们争做一名懂感恩的小雷锋,动手精心制作了花束,并写上了自己的祝福,送给外婆、奶奶、妈妈……表达了对他们的感恩。“祝奶奶身体健康!”“祝小朋友学习进步!”甜甜的笑容,温暖的祝福,爱心的传递,孩子们在活动中践行了雷锋精神。

3月5日下午,薛家镇镇团委联合薛家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青春情暖我陪伴”陪伴日。

常州工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和我镇团干、社区工作人员走进社区慰问独居老人和老党员,关心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了解老一辈当年的青春时光,闲聊之余也不忘帮忙打扫卫生。其中一位老人表示:“我才七十出头,年轻的时候都是做力气活的,这房子就是我年轻时候自己打拼来的,你们年轻人不要怕吃苦,好日子都是干出来的。”传承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此次活动弘扬了学雷锋做好事的精神,引导大家发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立足本职岗位学习雷锋精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体现到未来的工作中。“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为大力弘扬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雷锋精神,周末两天各社区开展“凝聚博爱力量 共建幸福家园”义诊、科普等活动。现场,社区、民警、医师以及志愿者们提供了各类志愿服务。有的居民来到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摊位前,民警现场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结合真实案例讲解了当下常见的刷单诈骗、贷款诈骗、征信诈骗等诈骗类型,教育引导大家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防骗能力;有的居民驻足在交通安全普法教育的展板前,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适时为他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发放交通安全普法宣传资料;有的坐在凳子上接受义诊,一边享受着中医按摩,一边听医师对调理身体的一些建议,既让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中医理疗方面高水平的理疗服务和健康养生知识,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有的则被“银龄助老爱心理发”的活动吸引了注意,体验了理发活动......活动热闹而有序地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在居民意犹未尽的赞赏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