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罗溪镇团委举办“溪望·春天”植树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价值理念,在植树节来临之际,罗溪镇团委联合镇机关,村(社区)团支部,北汽重卡、比亚迪等企业团委开展“溪望·春天”植树节活动,共绘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生态画卷,为建设“千亿罗溪”贡献力量。 

此次植树节活动位于新孟河与十里横河交汇处河畔,共计种植紫荆树200棵。罗溪镇副镇长陶赛、常州空港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佩春、罗溪镇党委委员、宣统委员邵春燕带头栽种第一排紫荆树,为大家伙儿“打了个样”。70多名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三到五人组建队伍,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通过铁锹铲土、扶墩树苗、培实新土、提桶浇水等一系列分工协作,将一排排紫荆树栽种到土壤里。 

经过一上午的挥洒汗水,一整片紫荆树林已错落有致的矗立在河畔,静待花开时刻,一片芬芳馥郁。在亲手栽种的树苗边,青年们在心愿卡片上认真写下了春天寄语。“千亿罗溪,加油!”“青春心向党”“溪星青年有力量”“植树添绿,共青团在行动”等短语无不承载着美好的希望和祝愿。 

植树添新绿,在日常工作中也要多一分醒目的绿意,养护小巧可爱的多肉盆栽便是此次植树活动的又一次延续,团员青年们在植树结束后挑选喜爱的盆栽,将春天的绿意带回身边。 

近年来,罗溪镇坚守生态发展底线,大气和水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居民开门见景、推窗见绿,生活幸福感持续增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美好蓝图下,罗溪镇团委将紧紧跟随镇党委部署,踔厉风发,勇毅前行,为推动罗溪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