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团区委开展“梦想改造+”新春慰问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9    浏览数:   字号:〖

1月18日,新北团区委联合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区人社区局开展“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春英,区政协研究室副主任郑月莲及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慰问,团区委书记陈俊玮、团区委副书记袁航陪同慰问。

时隔一年,区人大代表们再次来到关爱对象玥玥(化名)的家中,玥玥现就读于常州航空技工学院,母亲早年离家出走,父亲去世,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家庭生活困难。区人大代表们向玥玥一家送上了新春贺岁礼包,并现场查看了“梦想小屋”使用情况。沈春英与玥玥亲切交谈,了解一年来她的成长情况,鼓励她勤勉认真、努力学习,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挫折与困难。玥玥表示改造后的房间温馨又舒适,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关心和帮助。

第二个走访对象是琴琴(化名),现就读于春江小学,属于一户多残家庭,去年爷爷和妈妈两位亲人相继离世,家庭十分困难。区政协委员们向琴琴一家送上新年祝福,并实地察看了改造后的“梦想小屋”,详细了解小屋的舒适度、实用性等情况,并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多关注类似琴琴家这样的重点防疫人群。郑月莲与琴琴亲切交流,鼓励她树立信心、努力学习,早日成长为合格的时代新人。

与此同时,全区各级团组织联合人社等有关部门,在春节前夕面向其他受助对象开展了新春慰问,发放各类关怀资金20余万元,确保关爱对象“一个不落”。

新的一年,“梦想改造+”关爱计划继续得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被纳入2023年全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团区委将持续推动关爱计划走深、走实、走心、走效,为新纳入的困境青少年建设“梦想小屋”60间,“一对一”跟踪掌握全部160名关爱对象成长状况,构建“物质帮助+精神关爱”高标准服务模式,切实为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