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众心向党,科技伴我成长
发布日期:2022-11-02    浏览数:   字号:〖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少先队的工作,充分发挥少先队员的自主管理、民主管理意识,培养队员们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的优秀品质。11月1日,新北区奔牛实验小学五(11)中队开展了《众心向党,科技伴我成长》主题队课展示活动,全体中队辅导员观摩了此次活动。

本次队课从祖国科技在腾飞、常州科技在创新、学校科技在发展、我们少年需努力四个方面展开,活动主题与时俱进,极具教育意义。从党的十八大至二十大以来的这十年,我国科技成就硕果累累,这些科技不仅正改变着我们的衣食住行,也改变着人们的思维方式。队课第一部分以国家科技腾飞为标题,从神舟十四号的发射让队员们感受中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从而让队员们感受到祖国科技在不断强大。第二、第三部分展示了常州科技创新:p750飞机、常州的新材料石墨烯和常州智慧医疗的发展;同时结合近两年学校科技发展成果:开展天宫课堂,寒假的科学小实验等,让队员们知道科技其实就在身边,从而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队员们一个个精气神十足,用科学小制作展示、三句半、朗诵、合唱等多样的表现形式表达了自己爱党、爱国、爱家乡、爱科技的坚定决心。

课后,大队辅导员苏丽娜老师就活动做了点评:首先,更新观念,学习队课相关知识。把队课当成一节课,既要注意活动过程的主体性、针对性、适切性和操作性,也要注意活动本身的规范性和创新性。其次,确定主题,重视启蒙教育。主题要小、近、实,把队员的现实生活作为根本源头,让队员觉得主题内容和自己息息相关,能说得出、演得像、做得到。最后,仪式教育,让活动育人增效。作为一种体验式德育,只有提高仪式活动的教育功能,才能让开展的活动对少年儿童的成长发生潜移默化的影响。中队辅导员代表史云芳老师、沈美萍老师、陈姝伊老师也对此次队课做了精彩的点评:本次中队活动主题鲜明,环节流畅,活动丰富,贴近学生生活,不仅证明了科学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也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大家都纷纷肯定了五(11)中队辅导员商会和所有队员们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准备。

此次队课不仅给辅导员们点亮了启明星,还坚定地培养了一批批根正苗红的红队员。相信科技报国的决心和身为中国少年的自豪感定存于新绿队员们的心中。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