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携手青春不烦恼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数:   字号:〖

盛夏时节,天地之间阳气渐盛,雨水充盈,作物茂盛生长,正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五年的队员们,也即将面临人生道路上的黄金时期——青春期。

青春期是青少年生理发育和心理发育急剧变化的时期,是每一个人从儿童向成人过渡的阶段,是学生发展的关键时期。处于这一时期的青少年们,如同盛夏蓬勃生长的作物,充满生机与活力;同时,由于心理的发展速度往往跟不上身体的快速发育,青春期也相对“动荡与不安”。为提高队员们对青春期的认识,6月20日,香槟湖小学邀请了常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高级讲师周柯辅导员老师为五年级队员开展了以“携手青春不烦恼”为主题的青春期讲座。

讲座伊始,辅导员老师抛出一个饶有深意的问题:“什么是青春期?”这个问题引发了队员们的深思。大家都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过程中,队员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并积极参与到现场的讨论中。周老师循循善诱,有的放矢,和现场的同学们—起探讨着情绪控制的方法。周老师带着学生们体验了呼吸法、冥想法等等。讲座气氛轻松而活跃,同学们时而面露微笑,时而目含新奇,认真倾听、踊跃参与,对青春期有了全新的认识。

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对身体的变化不再感到恐惧和困惑,也学会了用恰当的方法调节自己复杂多变的情绪,还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愿每一位队员都能笑迎青春、享受青春,演绎好人生中最精彩而绚丽的乐章!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