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喜迎二十大 童心向未来
——记百草园小学三年级十岁集体成长礼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数:   字号:〖

十,尽善尽美;十,圆满无缺;十,象征成长;十,寓意幸福。十岁是人生中的第一个十年,是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的第一个里程碑。为了让队员们感悟生命的精彩,体验成长的快乐,感念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同伴的陪伴之恩,2022年6月16日下午,百草园小学三年级全体少先队员齐聚报告厅,共同度过了以“喜迎二十大,童心向未来”为主题的十岁成长礼活动。

吃过午饭,三年级的队员们排队点痣,家长志愿者们手持毛笔,轻蘸朱砂,在队员们眉心点上一枚“红痣”。因“痣”与“智”谐音,点痣意为开启智慧,目明心亮。“红痣”也有“鸿志”的寓意,小小雏鹰假以时日也必将实现鸿鹄之志,这也正是家长和辅导员们对队员们的期待。头顶红痣,队员们在成长印记板上写下心愿,带着对未来的期许,穿越“启智门”,走向报告厅,参加集体成长礼。

成长仪式伊始,三(4)中队领衔献上精彩的歌舞《红领巾飘起来》,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三(2)中队的手势舞《强国少年》,也尽显少年儿童为国立志的态度。

春夏秋冬,是妈妈的微笑与牵挂伴随队员们左右;寒来暑往,是爸爸的怀抱与鼓励陪伴队员们成长。各中队的家长代表也送来了诚挚的祝福,并给队员们行“梳头礼”,祝他们健康平安、知书达理、自理自立、爱己爱人、快乐幸福。家长的祝福情深意切,师长的祝福也不遑多让,三年级的辅导员们也为队员们送上了生日祝福。

随后,三(3)中队的队员们带来舞蹈《雪龙吟》,优美的舞姿,出色的才艺,是成长最好的馈赠。而每一点每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家长和辅导员的悉心栽培和默默付出。队员们大声喊出心中的谢意,喊出他们的誓言,这画面让在场的辅导和家长不禁为之动容。三年级跆拳道红领巾社团的队员们雄赳赳气昂昂地上场了,他们抖擞的身姿和威武的喝声,将现场的气氛推至极致,尽显当代少年蓬勃朝气,令小伙伴们赞叹不已。三(1)中队的两名队员身着长衫,带来贯口《小孩子》,他们人虽小,志向可不小。各中队的队员代表也纷纷上台畅谈梦想,三(5)中队的队员们带领大家重温100多年前梁启超先生的呐喊《少年中国说》。在激情洋溢的朗诵声中,让人感受到当代中国少年的风发意气。

最后,少工委主任顾菠校长将猎鹰的故事娓娓道来,表达了对队员们的叮咛与期许。

报告厅的仪式结束后,在精心设计和布置的教室里,队员们一起分享生日蛋糕,用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示着自己的实力,迸发出十岁少年蓬勃的朝气和阳光的笑脸。

“十岁”是新生的嫩芽,是稚嫩娇弱却又有着破土而出的力量;“十岁”是清晨的旭日,含蓄柔和却又有着抚慰人心的温暖;“十岁”是含苞的花蕊,羞涩腼腆却又有着娇艳欲滴的美好。十岁在漫长的生命中是一瞬,但此时此刻的祝福却是永恒。经过十岁盛典的洗礼,队员们学会分享与理解,懂得感恩与责任。愿百草娃们不负韶华,逐梦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