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记常州市中天实验学校一年级入队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数:   字号:〖

在入队仪式前,一年级各班利用班队课对预备队员们进行了队前教育,学习“六知六会一做”,让预备队员们对少先队更添向往。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精神,6月1日下午,常州市中天实验学校举行了一年级第一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雄壮有力的国歌奏响,拉开了入队仪式的序幕。全体立正!唱国歌,行注目礼。看!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袁玉娟老师郑重地宣读新队员名单。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象征着革命的胜利。戴上红领巾,我们的心啊,在激烈跳荡。戴上红领巾,就多一份责任,我要为它增光添彩。第一批预备队员戴上红领巾,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他们精神饱满,志气昂扬,向时代昭示着少年不负韶华、踔厉奋发的决心和勇气。

佩戴好红领巾后,队员们互敬队礼,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他们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播种希望,茁壮成长,传承红色力量。

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高举右拳,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教室。韦国校长宣读一年级中队辅导员名单,为新辅导员颁发聘书。星星火炬,代代相传;红色信仰,奋勇追光。随着新队员入队,5个新的中队也成立了。

林校长向新队员表示祝贺,送上寄语:新队员们,你们胸前佩戴的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红领巾就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今天的你们是天真可爱的“红领巾”,明天的你们将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希望你们要好好学习,爱集体,敬师长,长才干,立志向,为鲜艳的红领巾争得荣耀,为我们学校增光添彩。希望辅导员老师们一如既往地把爱心献给孩子,用温情与智慧相伴孩子的每一个日常,争做少先队员们亲密的朋友,智慧的伙伴。星星火炬,代代相传;红色信仰,奋勇追光。祝愿队员们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在我们的校园里快乐、健康成长!

全体立正,举起右拳。大队辅导员老师领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少先队员们整齐而响亮地回答:“时刻准备着!”整齐响亮的呼声彰显出新队员们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与壮志。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