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端午粽飘香,民族正气扬
发布日期:2022-06-01    浏览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对队员的传统文化教育,促进队员全面健康成长,此次主题升仪式是由五(2)满天星中队承办。

端午节是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并唤起爱国情感的节日,也是一个有插艾叶、吃粽子习俗的美好节日。在仪式感满满的升旗后,五(2)中队的队员们带领全体百草娃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有奖知识竞答,队员们积极踊跃参加,对端午的习俗了如指掌,正确回答完问题后都拿到了一份精美的端午小礼物。

队员们不仅知识丰富,对于与端午有关的古诗更是信手拈来。瞧,他们朗诵出了“五月榴花妖艳烘,绿杨带雨垂垂重”的景致,“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的民俗,“画鼓喧雷,红旗闪电,夺罢锦标方彻”的竞渡,及“国亡身殒今何有,只留离骚在世间”的哀思。两千年来,一首首古诗说着端午的故事,更弘扬着不朽的诗人屈原的爱国精神。屈原不朽的精神,已经化为民族的文化与精髓,深深的刻在每位队员的心中。  

最后,队员们带来了一首《中华好少年》,他们用深情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先创造的历史文化遗存的感恩之心、敬畏之情,又唱出了身处盛世的中国的自信之情。作为新时期的少年儿童,作为光荣的少先队员,百草娃一定会做好传承中华文明,延续中华民族精神血脉的继承人!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