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走进科学,探究新能源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数:   字号:〖

为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增强青少年对新能源的认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水塔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西夏墅镇行政审批局、西夏墅镇团委邀请了江苏城建学校陈滨掖老师,为水塔口村的孩子们上了一堂新能源科普课程《有趣的太阳能》。

陈老师介绍了太阳能在生活中的应用、光伏发电的基本原理,还给参与的小朋友们普及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理论概念。理论讲解中,陈老师穿插着科学小趣事、知识问答等小环节活跃现场的气氛,激发起青少年学习太阳能知识的浓厚兴趣。

随后,科普小课堂开展了手工制作环节,给小朋友们分发了太阳能手工飞机的制作材料,并鼓励大家动手制作,了解太阳能飞机的工作原理。现场小朋友们经过认真研究每一个部件,互相探讨,每个人都成功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本次活动通过制作太阳能飞机,增强了辖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强烈的探索欲望,让孩子们树立了节约能源的意识,并运用于实际,践行于日常生活,由“小手牵大手”,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环保节能中来,努力营造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氛围。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