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悦”读“阅”快乐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数:   字号:〖

人类的生命来自于海洋,文化起源于海洋,而地球有70%的面积都属于海洋,海洋的浩瀚壮观、变幻多端和奥妙无穷都令人无比神往。那么,要如何带着孩子了解神秘的海洋呢?

为了让辖区居民以读书增见识、以阅读知海洋,11月20日上午,九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悦读海洋 悦动童心”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吸引了辖区内12组家庭参加。

活动以小朋友喜爱的猜谜语开始,孩子们从老师的描述中猜测它是哪种海洋动物,“鲨鱼”“电鳗”“海星”......一个个踊跃举手,答案被迅速猜出,大家都对神秘的海洋充满了探索的兴趣。

在绘本阅读环节,婷婷老师带领大家共读绘本《爱笑的鲨鱼》,她详细阐述了鲨鱼笑笑为什么如此爱笑,让大家去体会笑笑为获得友情而做出的努力。从这个故事中小朋友们明白了:只有用一颗善良、真诚的心去帮助他人,才能获得纯粹的友情。接下来播放的鲨鱼短片,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鲨鱼的种类、活动区域和捕食方法,进一步为大家科普了海洋知识。

绘本《海马先生》则讲述了海马先生孵化海马宝宝的过程,海马爸爸的育儿袋里装着一窝未出生的海马宝宝,它在海里轻轻的游过,一路上要警惕蓑鲉、叶鱼、石头鱼等天敌的袭击,但也会遇到罗非鱼、海龙鱼、大头鱼等伙伴。通过海马先生与他们的对话得知,这些海洋动物也是由爸爸来孵化和照顾宝宝的。通过阅读绘本孩子们深深感受到海马爸爸的伟大,有两位小朋友还分享了爸爸在生活中让自己感动的小事。

阅读完绘本后,是孩子们最期待的制作贝壳贴画环节。他们先给贝壳涂上胶水,固定在圆盘中,再用五彩的小石子、小螺壳等摆出各种和海洋相关的的场景。在耐心细致的完成了贝壳贴画后,他们给自己的作品附上名字,有的叫《美丽的海底世界》,有的叫《海龟历险记》,还有的叫《黑鱼与白鱼》......

海洋,孕育了生命,联通了世界,在海洋发展愈受重视的今天,让我们一起认识海洋、关注海洋、善待海洋,去读一读海洋主题的好书,为建设海洋科技强国而努力。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