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望湖社区】 守好禁烧防火线 “秸”尽全力护蓝天
发布日期:2022-11-08    浏览数:   字号:〖

“各位农民朋友,焚烧秸秆污染空气,秸秆还田肥沃土地。大家要知道焚烧秸秆的危害大,我们要自觉禁烧秸秆……”11月8日上午,望湖社区团员陈斌正在戴墅留置地块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

结合街道秸秆禁烧工作要求,为全面做好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望湖社区团支部书记洪根苗动员全体团员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硬化举措,强化秸秆禁烧责任落实,采取“联防联控,疏堵结合”的工作思路,确保全社区实现“零火点”目标。

大力营造禁烧氛围。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悬挂条幅等形式,社区禁烧宣传员着重为农户宣传讲解秸秆焚烧的危害、秸秆综合利用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并发动群众监督,不断增强农户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充分营造出秸秆禁烧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宣传册100本、悬挂宣传标语20处,涉及农户100余人。

强化日常巡查联动。为有效开展秸秆禁烧工作,禁烧巡查员紧盯嫩江路北侧(老澡江河—长江路)1公里范围,严守责任区域,通过手机监控高空瞭望、人员地块巡查等方式,构建“人防+技防”的巡查手段,确保发现着火点第一时间推送、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形成闭环工作机制。截至目前,累计巡查视频时长30小时,出动巡查人员60人次。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