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青”尽全力砥砺行,传递满满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2-06-10   来源:薛家镇   浏览数:   字号:〖

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拼搏而亮丽。奋斗的力量、青春的力量、创新的力量,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之林的磅礴力量。6月9日,薛家镇在老西庄初心小院开展“ ‘青’尽全力 不负韶华”专题道德讲堂,特邀新北区人大代表王岩增、祝英娟、郑金华、吴小琴走进道德讲堂,与居民群众共听奋斗的青春华章。

活动在全体观众高唱《公民道德歌》中拉开帷幕,歌曲过后,由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新北区人大代表王岩增同志作为道德文明传播志愿者宣讲。王岩增讲述了自己的故事,2004年从校园走出的他略带着些许青涩走进了时代的“大赛场”,从业18年一路攻坚克难、屡创佳绩,他的故事感染着现场观众。

同为区人大代表郑金华听后深受感动,她说:王岩增同志的亲身故事让我大受鼓舞,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每个岗位都是成就人生的舞台。区人大代表吴小琴也颇有感悟,她说:王岩增同志是一位肯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的人,我们应当向他学习,在脚踏实地中务实功,不兴伪事、不务虚功,多谋实策。

名句千古颂,经典永流传。在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了苏轼写下的名句“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意在告诉观众自古以来凡是做大事业的人,不仅有出类拔萃的才能,也一定有坚韧不拔的意志。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