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龙娃虎妞这样过!
发布日期:2022-02-18    浏览数:   字号:〖

为积极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孩子们的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引导孩子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在“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里,龙虎塘街道团工委特别推出“助力双减 童乐童行”主题系列活动,带领辖区亲子家庭共同开启“虎年记忆”。

在盘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孩子和家长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体验剪纸,对着红纸,勾勒线条,一剪一新生,一幅幅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剪纸诞生了,这些年味窗花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唤起了孩子们对民间剪纸艺术的热爱,以及辖区家庭们对新年的热切期盼和美好祝福。

在九洲培训中心妇女微家中,孩子们铺起红纸,蘸着墨汁,一笔一划将虎年的美好期许跃然纸上,笔尖上陈久弥香的年味也油然而生。盘龙社区妇联还邀请了辖区内书法爱好者陈兴妹、杨彪两位老人现场书写对联、绘画创作,80岁高龄的陈老太太写起书法来好生了得,多种字体的“福”字各显神韵,看着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孩子们不禁发出声声赞叹,羡慕不已。

醒狮文化在中国历史上源远流长,不仅寓意着如意吉祥,更是勇敢和力量的象征。在腾龙社区二楼活动现场,孩子们积极发言,共同讨论春节的起源、民间风俗、各地美食等相关内容。在志愿者声情并茂地讲述关于“年”的故事中,孩子们被深深地吸引。在志愿者和家长的协助下,亲子家庭共同制作醒狮,孩子们彼此学习、相互展示、录制各种方言的新春祝福语。

在锦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家长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手册,家长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通过阅读宣传手册、咨询问答。通过父母对孩子的打分和孩子对父母的打分两组视频,展开了“陪孩子终身成长”的课堂学习。特邀家庭教育专家、青少年心理专家大侠老师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学习,总结出三个核心价值:“无条件的爱,是为孩子提供幸福和勇气;价值感,是让孩子有内驱力去创造成就;而终身成长的心态,是一切美德背后的美德。”希望新时代的家长,保持学习成长,以身作则,与孩子共同成长。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