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红红火火庆元宵
发布日期:2022-02-16    浏览数:   字号:〖

元宵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象征和睦团圆、富有诗情画意的节日。元宵佳节之际,为了营造喜庆、祥和、团圆、美好的节日气氛,孟河镇各单位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

孟河镇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总工会、团委联合小荷亲子阅读中心开展“品多彩芋圆 做福运花灯”元宵节亲子活动,吸引了16组家庭共同参与。做花灯环节中,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将废弃红包变成了喜庆味十足的“福运花灯”。做芋圆环节中,小朋友通过志愿者的介绍了解到芋圆的来历和制作方法,大家跃跃欲试,麻利地将揉好的各色面团切粒、搓圆、煮熟,还品尝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美味,现场更有小朋友与家长甜蜜分享,共享亲子欢乐时光。本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在“巧手制作”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之美,更在有说有笑的欢乐氛围中,让更多家庭体会到团圆的意义。

为扎实做好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进一步掌握他们的实际生活状况,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孟河镇副镇长刘效禹、团委书记蒋培彬、副书记赵梦艳与树新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陪伴树新村困境儿童徐小雅度过了元宵节。大家与小朋友一起搓汤圆、聊天、共进可口的汤圆,温暖度过元宵佳节。活动中,刘效禹与困境儿童监护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小朋友生活、健康状况、学习教育,医疗保障等情况,叮嘱监护人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照顾好孩子的生活,督促好孩子的学习,时刻关注孩子的心理,让孩子幸福健康的成长。刘效禹还表示,学习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及时向村委反映,我们一定会视情救助,确保孩子成长为社会有用人才。困境儿童及监护人对孟河镇政府、团委以及村委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表示衷心的感谢。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