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锦海社区】喜闹元宵,超“虎”想象
发布日期:2022-02-16    浏览数:   字号:〖

十五的灯笼亮亮亮,拿着火烛把谜想。“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元宵节的特色活动。活动现场悬挂着近百条条妙趣横生的五彩灯谜,谜面不仅有大家喜闻乐见的字谜、成语、人名、地名等,还有冬奥会相关的新谜语,生动有趣、寓教于乐。家长和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加入到猜灯谜活动中来。随着一条条谜底被猜中,看着手中获得的一个个奖品,孩子们喜笑颜开,家长们也笑得合不拢嘴。

在制作“萌虎灯笼”的环节中,老师一边向大家介绍灯笼的制作方法,一边亲自上手演示,并在制作过程中给孩子们普及关于元宵节花灯的民俗知识。家长和孩子们拿到灯笼材料后仔细观察、积极动手,装框架、粘灯面、绑灯穗……活动现场温馨、热闹,孩子们兴致勃勃,玩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盏盏漂亮的灯笼就呈现在眼前,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动手制作中收获满足感。

本次活动不仅让居民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也加强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活跃了社区的文化生活,为构建文明、和谐、美好社区起到积极的作用。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