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江湾社区】童心贺岁 福虎生威
发布日期:2022-01-17    浏览数:   字号:〖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了在春节到来之际,给辖区内的小朋友们尤其是困境儿童营造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氛围,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江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新北区一家仁社区服务中心,于1月15日开展了“童心贺岁,福虎生威”活动,与孩子们一起欢欢喜喜迎新年。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用“虎年”科普视频和神话传说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虎”的起源与压岁钱的由来,使小朋友们了解了中国民间传统风俗,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说到春节的习俗,长辈给孩子发红包是必不可少的。在DIY“福虎”红包环节 ,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制作红包所需的材料及步骤,小朋友们在学习了制作方法后,就迫不及待的拆开材料包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

虽然小朋友们都是第一次穿针、缝线,动作还很生涩,但每个人都十分认真,不畏困难。率先完成的小朋友还主动帮助他人,分享自己的小妙招,小朋友们就这样在互相帮助中建立了友谊。子涵小朋友说:“我好喜欢我做的红包,过年的时候,我要带着它去收压岁钱。”

红包做好后,工作人员现场制作了棉花糖给大家品尝,随着木棒的转动,一个个如云朵般的棉花糖就做好了,尝一口,甜蜜的滋味瞬间在小朋友的舌尖绽放。

在等待的间隙,工作人员带着小朋友们在新年卡片上写下祝福和愿望,和爸爸妈妈一起挂在了“幸福树”上,相信他们的新年愿望一定能够实现。

本次活动既让江湾社区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又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相互合作的能力,收获了成长的快乐。愿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虎虎生威”,茁壮成长。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