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团区委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10-18    浏览数:   字号:〖

10月17日上午,新北团区委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分享会。团区委书记陈俊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大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和新思想,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尾部分用一段话殷切寄语青年,“鼓励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报告中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做好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少先队总辅导员王瑛表示,将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少先队工作实际及不同年龄段少先队员特点,打牢队建之基、打造时代品牌,把党的二十大内容转化为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和文化产品。

基层组织建设部负责人张玮表示,新时代对于抓好青年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结合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青年发展部负责人何晨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意团结港澳台青年,团结新兴领域青年。

社会联络部负责人裴梦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目前,新业态新就业形态已经发展成为我国稳就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要引导好、服务好我区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网络主播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新媒体服务部负责人赵佳辉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尾部分指出,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在新媒体宣传工作中,要挖掘更多青年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通过看视频、听故事等轻松的形式把党的故事入脑入心。

陈俊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结尾部分更是以一段话专门寄语青年。作为团干部,我们使命重大。为党育人,是共青团的政治使命。希望大家始终牢记党对青年、对共青团提出的希望,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服务引导全区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全区打造“六张高新名片”目标,乘风破浪,踔厉奋发,勇敢地站上时代舞台施展才干,朝着共同的高新愿景勇毅前行,为全力当好全市“532”发展战略主力军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