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丨新北区各校少工委集中开展建队日特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4    浏览数:   字号:〖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恰逢中国少年先锋队第73个建队日,新北区各校少工委围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集中开展了许多形式新颖、精彩纷呈的活动,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增强身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增进对党和国家的朴素情感。

我入队,我光荣。百草园小学举行了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153名新队员们在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王瑛的领呼下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新队员们用深情的朗诵《红领巾》表达他们激动的心情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决心。吕墅小学的入队仪式上,党员教师为第二批新队员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红领巾就如一粒红色种子,从党员同志手里传递到了队员们的心中,激励他们秉承红领巾的精神,不断努力,砥砺前行。河海实验小学、泰山小学、龙城小学、薛家小学、小河小学、浦河实验学校、九里小学等学校也在建队日这一天举行了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入队是一次启航,也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传递,怀揣红色梦想,高举队旗跟党走。

红领巾宣讲进校园。罗溪中心小学组织不同年级的少先队员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红色故事我来演、红色故事我唱活动,用队员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讲,升华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的红色政治认知和情感。河海大学志愿者走进河海实验小学,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故事、精美的图文资料,为少先队员宣讲党史、队史。其他红领巾巡讲团成员也在不同的场合,用不同的形式在队员们心中播撒下一颗“红色”的种子,同时勉励队员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战,争做新时代大有作为的好少年。

队课展示共研讨。三井实验小学组织队员呈现了一节精彩的队课,四个小队的队员们分别用宣讲、情景表演、制作红色地图、实地走访等方式献礼二十大,队员们沉浸式感受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立下长大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其他学校也开展了主题多样的队课研讨活动,特殊的日子,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员们用精彩的课堂,向领巾致敬,向二十大献礼。

我服务,我骄傲。春江小学、飞龙实验小学、奔牛实验小学、香槟湖小学纷纷开展了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队员们通过慷慨激昂的演讲展示了自己对少先队工作的那份热情,阐述了对少先队大队委职责的独到见解,表达了对做好工作的坚定决心,一支支自强、自主管理的少先队团队正在拔节成长!

入队知识游园会。薛家实验小学开展了入队知识游园会,第二批预备队员们认真学习了少先队的“六知六会一做”,踏上了牵手红领巾的旅程,充满挑战的争章活动让预备队员们对加入少先队增添了更多的期许,也对红领巾更加珍爱。

另外,还有部分学校在建队日当天开展了学唱全国少工委推荐曲目、寻访红领巾老辅导员、成立社区少工委等活动,本次建队日活动再次激发了新北区全体少先队员热爱少先队、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同时也树立起远大志向,一起心向领巾心向党,争做时代好少年。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