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团区委党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 安全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5    浏览数:   字号:〖

为向广大党员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弘扬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意识。7月14日,新北团区委党支部走进恐龙人防灾避险体验馆开展“青春心向党 安全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恐龙人防灾避险体验馆,位于中华恐龙园旅游度假区恐龙人俱乐部3—4楼,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是恐龙园集团打造的首个以生命健康和应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沉浸式体验馆。馆内设置了地震灾害、气象灾害、交通安全、日常安全、消防安全和紧急救护六大主题板块,以及12堂应急安全教育课程,通过多种高科技设备,生动模拟各类灾害场景,营造逼真的体验环境,以智慧导览、数字化互娱等手段实现寓教于游。

全体党员跟随专业讲解员感受不同等级的地震和余震,学会地震来临时的防避技巧和震后自救互救技能;乘坐4D大巴车,学习相关逃生技巧;走进通过高科技设备1:1场景还原的实训场景,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防避技能……

除了沉浸式体验,讲解员还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日常实例重点讲述了止血、包扎、搬运、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全体党员根据现场演示的动作要领进行实际操作,讲解员对操作不到位的地方进行指正。

通过本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和环境,全体党员在亲身体验中,将公共安全知识与技能铭记于心,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了全体党员的政治担当,为构筑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作出了新的贡献。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