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区“花YU少年”青少年学习社线路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数:   字号:〖

为在全省“青年学习社”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充分发挥“青年学习社”在广大青少年中思想引领的实效,团省委在江苏全省开展“‘青年学习社’开讲啦!”学习云接力活动。6月28日下午,活动走进常州市新北区“花YU少年”青少年学习社线路,青年党员、团员和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代表等100余人参与体验沉浸式学习。

“花YU少年”青少年学习社线路以全省首家红领巾主题馆——常州红领巾主题馆为集结点,串联了劳动实践地、工匠精神学堂、美学体验室、品德学习馆等站点,向青少年提供德、智、体、美、劳五大类学习实践体验。

临近“七一”,又正值毕业季,本次“开讲啦!”围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凸显党建带团建、带队建,百余位青少年现场参观“花YU少年”青少年学习社线路,区青年讲师团成员、常州工学院“常小燕”大学生理论宣讲团青年党员现场讲述党史故事《宁死不屈的“江南赵一曼”》,区青年讲师团成员、龙虎塘中学团干部陆丽芬带来主题宣讲《你好,共青团!》,激励少先队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优异的成绩为红领巾添彩,积极向共青团组织、党组织靠拢。 

来自龙虎塘第二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以一首诗朗诵《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昂扬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表达对党、对团的祝福以及“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决心。

活动现场,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王瑛向即将毕业的少先队员送上了三件礼物——红领巾、团徽、党徽,寄语少先队员要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的链条一路向前,不忘戴上红领巾时的初心,坚定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早日佩戴上团徽、党徽,完成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

下一步,新北团区委将进一步发挥“花YU少年”青少年学习社线路的功能,不断整合资源,加强创新,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更多人前去学习打卡,使得“强国复兴有我”成为更多青少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入队、入团、入党”三部曲在更多青少年的人生中奏响。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