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百团青春走基层】又一批青年学子组团出发!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数:   字号:〖

6月11日“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年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百团青春走基层”首批青春实践团接旗出征,紧接着,又一批来自常州工学院的青年学子即将出发。

6月16日下午,新北区“百团青春走基层”校地结对暨常州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常州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传金,新北团区委书记陈俊玮,院相关职能部门领导,13个结对村(社区)党群工作负责人,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负责人),校级、院级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负责人及其他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团区委对“百团青春走基层”计划进行介绍,详细解读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为青年学生参与青春实践指明了路径方法和具体要求。

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负责人)与13个社区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合作,围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和社区建设发展,共同开展对社会治理有贡献度、让青年学生有获得感的工作实践。

活动现场,2021年学校重点项目作了成果展示和分享。校团委介绍了全校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的筹备、立项等情况。

与会领导共同向“百团青春走基层”青春实践团授旗。

王传金在讲话中指出,新北区“百团青春走基层”计划与学校“一院一社区”青春行动契合度高,能有效促进大学生发挥青春才智,提升学校实践育人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他向各青春实践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在实践中自觉培养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和奋斗精神;二是要珍惜机会、担当实干,做学校和城市形象的优秀代言人;三是要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做扎根常州服务地方的青年生力军,为学校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和常州“532”发展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新北团区委将以“百团青春走基层计划”为抓手,以项目化方式,持续组织和发动各领域青年广泛参与,向基层社会治理一线报到,切实引导各界青年加强实践锻炼,在增长本领才干的同时,成为协助党和政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