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市领导调研新北共青团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数:   字号:〖

6月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一行来新北调研共青团工作,实地考察了我区“梦想改造+”困境青少年关爱计划及常州红领巾主题馆。市委副秘书长尹涛,团市委书记吴震宇,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封毅,团区委书记陈俊玮陪同调研。

在薛家镇的一间“梦想小屋”,梁一波听取了“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改造户的家中,送上亲切慰问,切实了解青少年的家庭情况与实际困难。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后续结对帮扶关爱机制,充分发挥各级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志愿者等工作优势,以更多关爱项目做好小屋建设的“后半篇”文章,推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帮助困境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今年,团区委以“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入选全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为契机,积极推动“梦想小屋”建设,截至5月30日,新北区73间小屋全部交付,关爱对象人数已达100人。

在常州红领巾主题馆,梁一波一行听取了场馆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主题学习馆作为少先队校外活动实践基地的活动开展情况。

该馆建成于2021年6月,为全省首家红领巾主题馆,并获评“江苏省少工委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开馆至今,主题馆已接办各类少先队主题活动312场,累计接待2万余人,其中,少先队员约9300多名。

调研中,梁一波肯定了新北共青团在开展少先队思想引领、关爱青少年成长成才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下一步,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贯彻“532”发展战略中奋勇争先,在助力全区“三大工程”建设中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