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73间小屋全部交付!新北区“梦想改造+”关爱人数已达100人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数:   字号:〖

作为2022年全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得到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区财政专款保障计划实施。新北共青团积极推动前半篇文章,即“梦想小屋”建设。按规范流程确定关爱对象和实施主体后,抢抓疫情窗口,积极协调联动,克服物流等不利因素影响,73间小屋于5月初全面建设完成。经过为期近一个月细致的房屋安全检测和环境质量检测,在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和农历端午节前夕,在江苏省第八次少代会召开之际,各间小屋都先后完成验收,并移交到孩子们手中。结合小屋交付,新北区同步启动后半篇文章,向困境青少年送上一份特别的节日关怀。

5月30日下午,区人社局副局长、民政局局长杨震乾和团区委书记陈俊玮分别走进关爱对象家中开展结对关爱活动,详细了解小屋交付使用情况和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实际困难,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并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好好学习,好好成长,争取成为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材。

全区各级团干部、民政干部和相关学校辅导员、社区志愿者以及爱心企业员工等作为“1+X”帮扶团队的一员,共同参与了各间小屋的交付,并向关爱对象送上了问候和祝福。

随着今年73间“梦想小屋”的交付,新北区“梦想改造+”关爱对象人数已达100人。下一步,团区委将会同区民政等有关部门,广泛集聚各方力量,融资源、建平台、真帮扶,陪伴困境青少年共思、共学、共游、共成长,真正把“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做深做实做透,切实体现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生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