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青春新视野”青联委员和青年人才面对面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数:   字号:〖

为组织青联委员走近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5月28日,全市“青联行动周”首场活动——“青春新视野”青联委员和青年人才面对面活动在新北区举行。来自市、区两级青联的十余位青联委员参观了全市首家四星级青年人才社区——“拾壹梧桐”人才社区,并同留学归国青年代表、人才社区入住青年代表面对面开展交流。新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黄震、龙虎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顾维洁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拾壹梧桐人才社区,时尚的外观设计、强大的配套设施、温馨的居住氛围、周到的管理服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市青联常委、团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作专题宣讲。

徐彬和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原文,宣读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提出的“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增强学习实效”四点要求,强调广大青年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奋力推进“532”发展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市青联常委、区青联主席、团区委书记陈俊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宣讲。

陈俊玮结合地方实际,从“要用理想信念点燃青春激情”“要以勤学善思擦亮青春底色”“要以顽强奋斗释放青春动能”三个方面和与会青年们分享了学习体会,号召广大青年牢记“常州青年”身份,发扬“常州精神”,把握“时与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市、区青联委员和留学归国青年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宣讲内容和个人学习感悟开展了热烈讨论。

活动现场,由人社局、团委组建的政策服务团,介绍并解读了“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大学生创业”“龙城打卡礼遇”等青年人才相关政策,得到与会青年的关注和积极评价。

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创优人才社区”开展头脑风暴,各方着眼于提升人才社区服务水平积极建言献策,对卫生站、法律咨询等入住青年关注的事项和建议,相关部门及人才社区管理团队作了详细记录和耐心解答。

下一步,市、区两级青联组织将进一步深入开展“青联活动周”活动,通过走进“青年学习社”“青年之家”等载体,走到青年身边,带动广大青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感恩时代、永葆朝气、矢志奋斗、青春建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