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区青联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7    浏览数:   字号:〖

12月25日,新北区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新北青年创势论坛顺利举行。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蒋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领导王宇伟、安春燕、封毅、花震亚、陈瑛、徐红出席开幕式,常州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吴震宇到会祝贺并致辞。来自全区各族各界的119名青联委员齐聚一堂,共商新时代新北青年事业发展大计。

近年来,新北青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结合青年特点,打造了“青眼看新北”“新北有爱 青有独钟”等主题鲜明的工作品牌,开展了“双创菁英节”“青春风尚进基层”等成效显著的青年活动,涌现出了中国荣获世界技能大赛阿尔伯特大奖第一人宋彪、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毛燕婷等一批青年才俊,充分凝聚起“强富美高”高新区现代化建设的青春力量,在全市青联系统内树立了口碑,赢得了赞誉。

蒋锋指出,明年既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也是高新区三十而立之年。迈向干事创业新的火红年代,正需要一批批有智慧、有胆识、有激情的年轻人,在各个岗位上追逐梦想、绽放青春、施展才华、贡献力量。全区广大青年要高举旗帜,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坚定的拥护者和信仰者,争当信念坚定的表率。要勤学笃行,以“强国有我”的担当,练就过硬本领,筑牢干事创业的扎实功底争当本领过硬的表率。要锐意进取,把握建功立业的大好机遇,倍加珍惜这个时代、真诚拥抱这个时代、更好引领这个时代、用心建设这个时代,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勇敢肩负起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同全区人民一起开拓奋进,争当建功立业的表率。要砥砺品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奋斗中锤炼高尚品德,积极养成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充分展现当代高新区青年的优秀品质和良好风貌,争当引领风尚的表率。

蒋锋强调,青联要始终坚持以服务青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高新区改革发展的浪潮,真正成为高新区发展的生力军。要发挥“联”的优势,以打造各界青年的温馨家园为目标,坚持把政治要求贯穿青联工作和青联建设的始终,引导广大青年以青春之名、尽青年之力、谋建设之功。要增强“聚”的合力,在反映青年合理利益诉求、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关爱困境青少年等方面,有所作为、尽力而为,不断争取人心,壮大青春力量。要树立“优”的形象,持续深化青联组织改革,驰而不息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吸引委员参与青联工作全过程,更好发挥委员引领示范作用。

吴震宇希望青联强化政治引领,厚植青年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聚焦服务大局,奏响青年建功立业的青春之歌;当好桥梁纽带,构建青年成长发展的良好生态;坚持改革创新,奋力树立青联组织的崭新形象,团结带领青年在新北区争当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的新征程中书写精彩人生,为常州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区总工会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参会人员集体观看《联青聚力扛使命  勇毅创势谱新篇》短片。

本次会议通过了《常州市新北区青年联合会工作细则(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北区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陈俊玮当选为主席,李遥、吴彬、范晶婧、谈源当选为副主席,王轲等18位同志当选为常委。

结合青联会议同步举办的青年创势论坛,设置“识势行+分论坛+主论坛”三阶段,通过“报告学习+实地参观+嘉宾授课+研讨交流”四种形式,帮助青年代表们切实加深对“532”发展战略的理解和对“势”的把握。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