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汤庄桥小学】“饭米粒”微课堂:食品安全走进汤庄桥小学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数:   字号:〖

食品安全知多少?当今社会,食品安全方面存在很大隐患,如何教育青少年进行合理饮食是全社会值得关注的一个问题,为提高辖区青少年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近期,罗溪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镇食品安全委员会在汤庄桥小学4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了“饭米粒”微课堂活动,邀请常州常检一诺食品检测中心有限公司陈元芝总经理为队员们讲述食品安全知识,空港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谢路军出席此次活动。

谢路军副主任为此次活动作培训动员,他强调,青少年正值生长发育时期,食品的安全尤为重要,青少年要远离无证食品店摊,同时表示将继续加大组织开展周边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厉打击不法食品生产经营者。

一诺公司陈元芝总经理从“垃圾食品大揭秘”“健康食品大推荐”“快乐小实验”“小学生食品安全歌谣”四个方面为大家授课,课程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课程形式多样,播放动画小视频、放映具体食物图片、“自制汽水”实验等形式吸引了队员们的注意力,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增强了队员的探索欲望,队员们踊跃举手,竞相答题,现场学生情绪热烈、气氛高涨。

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后,队员表示以后不随便吃野菜,野果;不喝生水,不食用过期食品和饮料;不随意购买、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劣质食品、饮料以及三无食品饮品等食物,注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活动最后,为队员们发放了学习礼品,希望学生们快乐学习,健康生活。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