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追寻英雄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数:   字号:〖

从中国共产党建立到今天,它碰到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无数党的先烈们用他们的鲜血换来了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2021年12月23日下午,吕墅小学五(2)中队全体队员们在辅导员谢菲菲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少先队活动——《追寻英雄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吕小学生工作处王小鹰主任、大队辅导员张宇老师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五(2)中队的队员们分小队通过形式丰富的活动融合自己的学习收获,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他们或演或讲、或唱或诵,精彩纷呈。辅导员谢老师最后说道:梁启超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中国明天的命运就掌握在你们手里。当然真正的爱国不是一次少先队活动课所能完全体现的,真正的爱国更应该体现在平时的一点一滴中,没有对父母、对老师、对同学、对班级、对学校的爱,是不能谈及爱祖国的。希望你们从今以后继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继往开来,将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接着,全体辅导员老师就本次活动课研讨交流。王小鹰主任和朱茜老师、谢双红老师都认为本次活动选题适切,活动形式丰富,队员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也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之情;万俐老师和王丽老师指出本次活动是学英雄,队员们通过活动了解了很多革命英雄人物,人物还可以更加聚焦,多维度探寻,让英雄形象更加丰满。

先烈们的故事,我们记在内心;先烈的爱国精神让我们动容,更应在我们身上延续。本次活动加深队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的热情,还锻炼了队员们群策群力、独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志愿服务的意识、团队意识,提高团队协作的能力。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