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校企联合,助力成长 ——记三井实验小学六2中队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3    浏览数:   字号:〖

风物长宜放眼量,登高望远天地宽。打通书本与现实的壁垒,从文字走向实际。为充分发挥校外实践基地作用,增强队员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感,提升队员科技创新意识,链接社会经验,2021年12月21日,我校六2中队的红星小队在辅导员刘诗思老师带领下参加了天合光能的研学活动。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是始建于1997年的常州本土企业,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着眼于全球可持续发展,以推动光伏平价上网和普及绿色能源为己任,不断开拓创新,引领光伏产业进步,致力于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

在讲解员的带领之下,队员们参观了梦想与创新展示中心。蓝白为主色调的展厅简约、现代、科技感十足;梦想序厅、创生之梦、革新之梦、智联之梦、未来之梦五大篇章,展示天合光能在变革发展中积淀的人文魅力、光伏产品及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产业蓝图以及未来生活。沉浸式U型屏、可视化大数据、动态投影等全新数字光电技术,让队员们充分感受到常州高新区能源互联网发展和天合光能发展的梦想与创新。

跨界学习之后,队员们采访了天合田园的工作人员胡蜂,胡叔叔耐心详细地回答了队员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通过此次采访,队员们认识了生态治理的方式,知道了以往一味地寻找虫子的天敌来治理生态是片面不可行的,正确的方式应该提高生物多样性,例如树和草地,我们只有允许杂草和树共存,才能维持生态平衡,树木茁壮成长。我们只有拉“多层圈”,才能更好地维护生态环境。大家意识到要想治理有机农业,修复土壤必不可少,人类依托于自然而存活,营养释放需要时间,因此我们应该行动起来,让世界变得更加清洁!采访最后,胡叔叔向队员们发出邀请,希望大家可以积极参加有机农业的义务劳动,在节能环保的道路上留下自己美丽的身影。  

研学也让队员们有了很多收获。队员们经过这一系列的参观和采访,了解到生活中太阳能的应用还是非常多的。一般的能源都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但是太阳能是一种可持续可发展能源,每天不断有日照,那由太阳产生的能源也就一直不中断,所以抓住这一资源,能给社会带来更大的效益。

“生态节能你我他,造福子孙千万家”,今天我们的努力将是明天祖国的辉煌。可持续发展是一个长期的战略目标,需要人类世世代代的共同奋斗。那我们应该做一些什么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段时间,我校建设国际生态校,队员们纷纷表示自己能为生态文明做更多事情:低碳环保,节约用水,共建更和谐、更美好、更温馨的家园。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