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家校合力,筑梦启航
发布日期:2021-08-26    浏览数:   字号:〖

朱明送夏,白藏迎秋。一年级,是种子萌芽的开始,是生命拔节的序曲,更是一滴小水花为奔向大海,融入世界漾出的第一朵涟漪。九月,三井实验小学又将迎来新一批“小萌娃”,为了让孩子们和家长们稳稳迈出一年级的第一步,8月25日,一千多个家庭相约“云端”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家长会。井小的特色课程、“求原”文化、校园建设、开学建议......依次展现在家长们面前,了解我们、融入我们、与我们合力,让学校和家庭紧紧相连,家校合力,共同开启孩子们人生的新篇章!

三井实验小学校长徐燕娟热情洋溢的开场拉开了整场家长会的序幕。活动以学校特色课程展示作为起始,两难课程、全息阅读、国际理解、STEM......一个个渗透着“求原”理念的课程展现眼前,这些看起来高端、大气、精品的课程深深吸引着家长们的眼球,课程设计的本源是为了孩子的发展,孩子是好奇的、好学的、好玩的,这些课程立足于孩子的特点,发展孩子的兴趣,应接不暇的课程让所有的家长都相信,总有一款适合自己的孩子。

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关乎孩子的一生,两者应该怎样协调呢?徐燕娟校长的演讲《和孩子共同成长》给出了最好的答案。校长真诚、亲切的话语将自己的教育理念娓娓道来,将井小的“求原”理念、课程体系、办学愿景明晰地告知家长。因为了解,所以认同,因为认同,所以携手合作,家长们了解了井小“求原”的内涵,愿意让家庭成为学校的同盟。

认同了我们的理念,就要把愿景落到实处,新生家长最关心的,是孩子们从幼儿园到小学生的转变,孩子要适应、家长也要适应,为解家长们的“燃眉之急”,针对孩子的学习和校园生活,我们准备了温馨提示,分别从学校、班集体、语数学科等不同的角度进行细致提醒。怎样应对孩子的心理变化、怎样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如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等等,所有的顾虑、疑问,抽丝剥茧般全方位地给迷茫期的家长指好路,共同培养求原娃良好的学习习惯。

相识总是短暂,所幸重聚已然可期。将近两个小时充实而扎实的培训转瞬即逝,这一次线上一年级家长培训圆满结束。家长们带着期盼而来,与我们的理念相知,与我们的团队相遇,相信了只有家庭成为学校的同盟才有更美好的将来!朗朗书声,天天向上,求原儿童,阳光灿烂,未来可期......

本次线上家长会拉近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距离,也让新生家长明确了新学期的入学准备,使老师和家长们达成了教育共识,即最完备的教育是家校合力育人。家长们都认真聆听了学校领导及老师们的发言,有的仔细记着笔记,并撰写了体会。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