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探秘海洋世界,开启奇妙体验
发布日期:2021-07-12    浏览数:   字号:〖

为开阔小记者的视野,增强小记者的社会实践能力,促进小记者的身心健康成长,7月10日,龙虎塘第二实验小学组织部分优秀小记者走进金鹰海洋世界,开启奇妙的海洋研学之旅。

小记者们跟随科普老师,了解了很多有趣的海洋知识。比如:海洋生物里最大的鱼类是鲸鲨,它的体型有一个标准的篮球场那么大;绿海龟是因为长大后比较喜欢吃海草和海藻等绿色植物,逐渐脂肪也成了绿色,因此而得名;玳瑁是最小的海龟。

科普讲座后,小记者化身小小水化师,跟着工作人员一起做起了调配海水小实验。倒一杯淡水后放入专用海盐,按照海水的盐水比例进行调配,配成适合海水鱼生存的盐度。做完实验的孩子们发现,原来海水是透明的。调配好海水后,大家还学习如何使用试纸测试海水的酸碱度,收获颇丰。

通过科普小课堂,小记者懂得了维护海洋生态平衡的重要性,认识到要知海、护海和爱海。

海洋馆的后场,一直都是游客止步的区域,在这次活动中小记者们有幸走进海洋馆后场,了解维生系统的运作方式。讲解员叔叔详细给小记者介绍了由沙缸、过滤水槽、生化塔、紫外线杀菌灯、冷暖机和蛋白分离器这六大设备组成的循环系统的作用,“原来外面看似光鲜亮丽的展缸,居然要由这些设备来支撑,养鱼真不简单啊!”小记者感叹。

最后,小记者们参观了海洋馆,喂食绿海龟,同时还观看了精彩的表演show,有美丽灵动的美人鱼表演,有奇妙的人鲨共舞表演,小记者们看着工作人员在鱼群中不断翻飞,惊叹连连。

本次研学活动,小记者们收获了满满的海洋知识,增强了环保意识,并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提高了为他人服务的意识和沟通交流能力。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