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常州市龙城小学——漫漫长征路 悠悠草鞋跑 | 记龙城小学桐欣中队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数: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了解和对现在幸福生活的感恩之心,培育班级少先队员的家国情怀,2021年5月22日,龙城小学五(6)班桐欣中队少先队员和家长们在班主任冯老师的带领和家委的协助下,组织了“漫漫长征路·悠悠草鞋跑”户外红色亲子毅行研学活动,坚持走完了10公里。

红军草鞋是伟大长征精神的一个化身和见证,桐欣中队队员们穿上草鞋徒步行是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敢于胜利的红军精神传承,他们脱下舒适的运动鞋,去充分体验草鞋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途中,队员们坚持徒步并根据活动打卡点分布图,在路过的每个打卡点和加油站拍照打卡,从而了解“过草地、爬雪山、飞夺泸定桥、四渡赤水、遵义会议、血战湘江”等对应的革命人物的英勇事迹。途中还设置了三处党史学习林,队员和家长、老师探讨着林中悬挂的和党史有关问题,家长和老师悉心为队员讲述答案典故,桐欣中队的队员们选出可以答出的问题,记住题目序号,飞奔到工作人员处,报出序号答题的那一刻充满自豪!纷纷请工作人员在他们的入场券上打孔。现场户外最自然的互动式教学,在生动的讲解中,队员们了解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铸就的。长征精神都是一面旗帜、一座丰碑,体现了我们党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

队员们从革命人物的英勇故事中感悟,在回答问题中不知不觉了解党史,在草鞋跑中磨练意志。从而深入理解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感悟革命精神的思想伟力。缅怀革命先烈,在未来人生路上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不畏艰辛,好好学习。

另外,步路线上设置了7个长征重要节点的打卡处。每到一处,同学们都会停下脚步来了解此节点对应的历史事迹和英雄人物,重温党史,感悟红色情怀。

随着“出发”的口令声,在班旗的带领下,桐欣中队队员们脚踏草鞋,高唱红歌,开启十公里长征路。

10公里的路程,队员们流了很多汗,后背都湿透了,有的气喘吁吁,有的磨破了脚,有几次观光车路过,主动邀请队员们上车,队员们都拒绝了,队员说要坚持徒步走完走完全程,有的家长说:“如果我们乘坐观光车,来这里就没有意义了。”还有的家长说:“我们来曹山草鞋跑就是来体验长征的!”谁说草鞋跑不过时间,勇往直前,充满怀想。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桐欣中队秉持信念必胜!班主任冯老师身体力行带着队员们一路小跑,跑累了,就和队员们沿路欣赏曹山花海、古道竹海等美景,时不时给孩子们讲解党史知识,并为他们合影留念。前行路上,队员们有老师和家长引路,榜样的力量伴随队员咬牙坚持!同伴间的鼓励欢笑声洒遍了山路!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