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常州市龙城小学——“城市主人”新劳动 | 龙娃乐种植 阳光共生长——“食”尚花园种植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数:   字号:〖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天是种植的大好时节,沉寂了一冬的小花园再一次焕发出了生命的活力。在湖畔自然教育苍苔老师的引领下,三7小飞侠中队的队员们开展了一次期盼已久的种植课程。

缘妙不可言

一个圈,一张图把43个队员牢牢地牵在了一起。席地而坐的队员们热切地讨论着手中撕碎的图片会和谁能完整地拼凑起一张植物图,或迷茫或期待。靠这样的缘分而组队的队员们在老师的介绍下了解着图片中植物的属性,琢磨着手中那些不曾谋面的配套工具。

喜 溢于言表

找到种植箱、领上小种子、拿上工具包、带上好心情,小队的智慧就开始迸发啦!

言情不自禁

三7高佳瑶:我们顶着热辣辣的太阳,带着繁星一般多的好奇种下了手中的小小种子。这看似轻而易举的事情却比我想象得“麻烦”呢:松土、压平,铲坑、盖土……满心欢喜地等待小种子发芽长大。

三7李梓琪:小花园的种植课暂告一段落段落,但回味起来真是意犹未尽。趣味的游戏,老师的讲解,自己的实践,一样也没落下。游戏真是有趣!一张图片分成好几份“流落四海”,大家凭实力让植物图片顺利归位。于是乎,我们的“露草小组”由此诞生。

三7邵一晗:“啊,一条蚯蚓!”陈果大叫起来,大家伙都惊得目瞪口呆。小小的一块土里,竟然藏着这么多的秘密。我们赶紧拿出小牌子,画上蔬菜,写上名字。哈,我们的植物名牌完成啦!

三7王逸辰:种子已经种好,我们要像法布尔一样细心观察菠菜后续的生长过程,做好记录。

三7王一涵:热浪滚滚,烈日炎炎。虽然夏天已经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但春日顽强的生命力却随处可见。我小心翼翼地捧起我那如尘埃般大小的种子,把它放入了我刚刚细心翻过的土中,用水珠温润的双手滋养它,用阳光热烈的拥抱去激励它,让它越长越高,结出可口的蔬果。

三7恽琪羽:我们感受到了植物生长的神奇,增进了我们与大自然之间的亲密感情。“食尚小花园”是龙城小学老师和学生智慧与才干的结晶。

三7黄怡然:看着播下的小小种子,我的心中不断浮现出和同学们一起播种的场景。排队离开时,我不止一次回头往小苗那看,心里无数次祈祷它一瞬间长成一棵生机勃勃的小树苗,让种子带着童年天真的希望与想象,茁壮成长吧!

三7李晟睿:我轻轻地将标牌插入土中,生怕刚下土的种子戳坏。再用烧杯到指定的地方接水,我小心翼翼地将水端到了我负责的植物前,将水缓缓倒入。浇完水的我还学会用湿度计测量了土壤中水分的含量。

三7徐朗昕:如果我是种子,我就想知道土壤里的世界长什么样子。

三7毛昊晨:组长将领到的种子分给了我们。我迫不及待地冲出门,直奔户外的小花园。一番忙活就大功告成。菜种子,你要快快长大,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到你鲜嫩的菜叶呢?

三7辛嫤琰:小花园里向日葵朝着我咧开了嘴,满天星开出星星点点的花儿,一种我叫不出名的花也绽放出了迷人的笑脸。我挑来挑去,不是嫌土地太湿就是嫌土太硬。许多格子都被我无情淘汰了。一阵精挑细选,我看中了一格阳光充足土地湿润的“风水宝地”。我小心地用小铁锹划了一条浅浅的小沟,将奶油菠菜种子均匀地撒在沟上,把压实的小土块铺在沟上。又洒了些水,让土湿润起来。

没有亲近泥土的童年不是快乐的童年,远离大自然的教育不是完美的教育。相信后续的“食”尚花园种植课程定会成为队员们难以忘怀的童年记忆。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