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庆建党100周年,忆赤子峥嵘岁月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数:   字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当我们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时,可以看到无数革命思想家,为了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和发展,抛头颅、洒热血,带领人民不懈奋斗,这充分体现了他们把握历史趋势、勇立时代潮头、引领社会进步的雄伟气魄和卓越胆识。为此,百草园小学特别策划了“红领巾心向党”系列活动,来缅怀革命先驱,传承红色精神。

时值清明,正是追忆英烈,遥寄哀思的季节。在本周“缅怀英烈,传承秋白精神”主题升旗仪式上,升旗手向大家初步介绍了瞿秋白的感人事迹。对这位从常州走出去的杰出共产党领导人,同学们充满了敬仰与好奇。

4月2日,学校有幸邀请到了常州机电学院的陈云老师,为五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深入认识了这位英勇的战士和难得的奇才——瞿秋白。

瞿秋白的一生艰难波折又光辉灿烂,他出生望族却又逢家道中落,少年时期颇为凄苦,青年时期辗转求学,艰辛岁月中开始关心社会现实和国家未来,五四运动爆发后,愈发显示其政治才干和领导才能。在担任驻俄记者期间,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名江南才俊转为一名无产阶级战士,并逐步成长为一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领袖。他因为叛徒的出卖不幸被捕,1935年6月18日,他高唱着国际歌,泰然走向刑场,带着信念和遗憾从容就义,此时,他年仅36岁,用自己短暂的壮丽华年书写了不朽的篇章。

瞿秋白的感人故事,在学生心中播下了红色的种子。衷心希望百小的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能在党的指导和鼓舞下,努力学习,牢记使命,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