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建党百年感党恩 敬老崇军颂传承
喜迎建党100周年百丈小学学党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数:   字号:〖

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习近平爷爷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2021年5月14日,百丈社区有着55年党龄的严中法爷爷来到百丈小学,为百小的少先队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课。

严爷爷用平实的语言向百小少先队员们讲述了百年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史,用质朴的语言跟大家分享了建国初期,他跟随部队支援苏丹的故事,建设新中国的经历。聆听严爷爷的讲述,少先队员们走进那段峥嵘岁月,了解了党走过的艰辛历程,党的优良革命传统。

百小的少先队员们听的十分入情,又意犹未尽。在严爷爷发言结束后,纷纷提问。“爷爷,你再给我们讲讲你们援建苏丹发生的小故事吧!”“爷爷,中国人为什么在苏丹备受尊重呢?”从一次次发问中,我们知道这些小故事走进了孩子们的心理,涤荡着他们的心灵,爱国的种子已悄悄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

百丈社区关工委党支部书记,中共党员,顾春菊阿姨也来到现场,她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并提出希望。希望我们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明史之志,传红色基因,发扬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党史故事需要队员们用眼力发现真实,用脑力深刻思考,用心用情去聆听。通过聆听党史故事,百小的少年儿童们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少年肩负的历史使命,立志做一个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新人。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