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踏寻英雄足迹 研习百年党史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数: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为了了解党史,感受革命先烈的风采,传承革命战争时期的激情和斗志,4月30日下午,常州市新北区百草园小学三(2)中队的队员们代表我校全体少先队员,前往瞿秋白纪念馆开展研学寻访活动。

瞿秋白纪念馆是一幢砖瓦结构的旧式住宅建筑。刚到这里,一种庄严肃穆的感情就油然而生。刚刚步入祠堂就可以看见瞿秋白同志的铜像以及他的名句“我是江南第一燕,为衔春色上云梢”。瞿秋白不羡鲲鹏,不慕雄鹰,只愿做一只春燕,用自己短暂的一生铸就革命的伟大,流芳百世。

瞻仰过瞿秋白同志肃穆的雕像,少先队员们在讲解员阿姨的带领下有序排队依次参观了瞿秋白故居以及瞿秋白纪念馆。踏入故居,就让队员们感受到了瞿秋白年少时家境贫寒清苦。即便这样,他仍然刻苦学习,走上革命道路,成为中国早期的革命领导人之一。在纪念馆中,队员们通过大量的图片,泛黄的书本和黑白的白纸去感受英雄的精神。少先队员在一件件展品中流连,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他们仿佛置身于那段峥嵘岁月中,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为了共同理想,为了心中的信仰奋勇向前的精神。听完讲解后,少先队员们还积极与馆内的工作人员互动交流更好地了解瞿秋白他的生平事迹和精神。交流结束后,队员们还热情地为他系上了红领巾并行队礼。

缅怀先烈,是为了更好地激励后代;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瞿秋白一生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这种精神必将化作每一位少先队员作弘扬英烈精神、继承红色基因的不懈动力,化作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和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踏寻英雄足迹,研习百年党史,学习伟人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