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清明祭英烈,争做传承人
发布日期:2021-04-05    浏览数:   字号:〖

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进一步面向广大少先队员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百草园小学利用清明假期,深入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学习实践活动,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假期作业。号召广大少先队员走进烈士陵园、英雄故居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采用网上祭英烈活动激发少先队员爱党爱国情感、振奋民族精神;制作手抄报歌颂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共同营造崇尚、学习、捍卫英雄烈士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少先队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感染力。

恰逢建党10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清明假期,百小一二年级的小小少先队员们,在父母的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常州市各级纪念馆、烈士陵园、英雄故居、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等地现场祭扫。

当前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为了避开人群扎堆,同时满足少先队员们祭奠英烈,感恩先人的愿望,三四年级的少先队员则在线上开展祭扫活动。虽然未至现场,但是他们庄严肃穆的表情和深刻真挚的感想,无不透露出无尽的崇敬与思念。

以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为代表的“常州三杰”,是中华民族革故鼎新、自强不息、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的集中表达,是江苏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历史的穿透力和时代的创造力。五六年级的少先队员通过多种途径了解他们的光荣的事迹,还以手抄报的形式缅怀伟人,传颂英雄,共铸中华魂!

清明追古思今,是我们共同的情感表达;致敬革命先烈,是不忘初心的基因传承。请让我们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化作弘扬英烈精神、继承红色基因的不懈动力,化作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和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