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聚焦学科 立足素养——飞龙实小青年教师成长营开展第三次学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3    浏览数:   字号:〖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的希望和未来,为促进我校青年教师主动发展,自觉成长,提高其教学水平。校青年教师成长营第三次活动在会议室准时开启。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活动由教科室潘怡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三部分内容。首先,按照教科室事先的分组安排,成长营近40位老师被分位语文、数学、英语、综合四个大组。各组成员在组内先就之前阅读各学科课标以及课标解读的感悟、学科核心素养的归纳、现实案例的分析等内容进行了自己的阐述和激烈的讨论。

分组讨论结束后,各小组分别选派一位教师,用PPT演说的形式,将各组讨论的关于本学科核心素养思考的内容做了交流和分享。语文组万紫娟老师向大家展示了阅读的魅力,数学组杜红展示了逻辑思维的碰撞,英语组潘怡老师以案例丰富引人入胜,综合组金慧姝老师条理清晰、展现学科特色。

最后,成长营指导老师就学科核心素养做了充分地解释,并为每一个学科罗列了本学科的核心素养有哪些,并通过案例举例做了充分地说明。并对成长营的老师在课表及课表解读的阅读方法上做了知道,并安排了下一阶段的作业。

一次活动,一次学习,一次提升,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师们深刻聚焦学科核心素养的学习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使所有的青年教师倍受收获。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