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十年·一起长大|暖·冬——温暖的力量
发布日期:2021-01-18    浏览数:   字号:〖

十年龙城,,嘉树成行;

龙城十年,,花果满园。

冬日,给你怎样的感受?

是冰天雪地,北风呼啸?

还是寒风刺骨,滴水成冰?

在每一个龙城人的心目中,

这一个冬天

格外温暖,

因为有《暖·冬》。

龙城小学秉承着“教育是一种生命关怀”的理念,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每一位小龙娃在龙城的沃土上成长为“有情怀,有智慧,有活力,有担当”的新时代小公民。

在龙城小学十周年发展大会的舞台上,舞蹈队的孩子们带来了他们的新作品:舞蹈《新鞋子》,演绎了一群山区的孩子得到爱心人士的捐赠后穿上新鞋子的动人场面。

在龙城小学,有这样一个又一个公益组织,他们的名字特别的响亮:晨曦中队、一加小青竹中队、小飞侠中队、向日葵中队、格桑花爱心中队,小太阳中队、小水滴中队等,他们给山区小朋友捐赠学习用品,爱心义卖,元宵节、端午节、重阳节他们定期看望福利院儿童和老人,疫情期间,主动向灾区捐赠防护物资。

又有这样一群可爱的老师:鲁甸地震,毫不犹豫前往灾区救援的王栋老师;

常州市优秀教师免费公益导学,自愿报名的巢红开老师;克服种种困难,前往甘肃舟曲支教的金蓉老师;疫情最危险的时候,作为新北青年突击队的一员活跃在最危险的医院、高速路口的孙康尧老师。是他们把爱的力量一直传承下去。

在龙城小学还有这样一棵桔子树,它聚集了所有的爱心,它在爱的滋养下逐渐长大,如今它已硕果累累,小龙娃们的这份爱心正像树上的果实一样甜蜜!

为了将爱心一直传递下去,龙城龙娃成立了“桔子树”志愿者联盟。常高新集团总经理樊俊华、新北区教育局副局长杨仁元、小龙娃代表闵岩、常州市龙城小学法制副校长尹媛、家长代表汤景春、常州市龙城小学校长李娜一起为龙城小学“桔子树”志愿者联盟揭牌。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份份小爱,可以凝聚成大爱。愿龙城小学“桔子树”志愿者联盟不断壮大,将爱撒播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愿龙城再创辉煌,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