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社区520,紫藤娃微行动——诵中华经典 展国学风采
发布日期:2021-01-13    浏览数:   字号:〖

初雪封河,万物冬藏。在凛冽冬日里,在新年伊始时,新桥实验小学联合新桥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和风铃草亲子教育中心共同开展 “诵读中华经典  唱响中国梦”朗诵活动。

每一首诗都能惊艳时光,温柔岁月;每一首诗,都是烈烈旗帜,巍巍风景。此次朗诵活动意在让队员们走进诗词的国度,追寻杰出诗人的卓然身影,重温震古烁今的华美篇章,领悟伟大民族的文化基因。

在本次活动中,队员们既展现了个人的自信与沉稳,也彰显了团队的默契与力量,更带我们领略了千古诗词的豪放风格、磅礴气势和深远意境,这些悠长独绝的诗篇翩跹从浮世中走来,令人一醉千年。

《水调歌头》以月起兴,唯美隽永;《将进酒》折扇轻启,洒脱豪迈;《木兰辞》字正腔圆,铿锵有力;《中华少年》意气风发,豪情万丈;《岳阳楼记》儒雅国风,气度华然;《论语》致敬圣贤,浸润文化;《少年中国说》蓬勃震撼,气势如虹;《荆轲刺秦王》爱国情怀,浓厚绵长;《马立训的英雄故事》革命精神,激励人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公平的投票,最终由《将进酒》组、《木兰辞》组和《水调歌头》组分别斩获前三名。社区的志愿者们还在凛冽的冬日里给孩子们送上了贴心的保温杯,场馆内暖意翻涌,孩子们笑靥如花。

一岁一礼,一寸欢喜,愿深爱如长风,愿诗酒趁年华,去感受中华诗词的魅力,去品悟笔尖流淌的情怀。

图7.JPG

图8.JPG

图3.JPG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