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望湖社区】望湖社区开展“小小售货员”职业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数:   字号:〖

为更好地培养孩子们的独立能力,提升他们对社会生活和职业的认识,增强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和沟通技巧,深刻体会父母的辛劳。10月10日,望湖社区团委联合环球港山姆会员店开展了“小小售货员”职业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的对象为辖区内的青少年(5周岁以上),活动分为上午、下午两场。孩子们在山姆超市工作人员引导下,初步了解了“售货员”的职业特点,销售的语言技巧等,接着穿上职业,带好一次性头套、口罩、手套,便上岗了。“阿姨,需要尝一下吗?好吃的话可以买一盒。”“奶奶,鸡蛋的营养很好哦,可以先尝一尝。”“阿姨,牛排吃了不长胖哦。”小售货员们使出浑身解数,推销着自己负责的产品。

当孩子对职业、工作等问题产生好奇、兴趣时,父母应在确保孩子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地为孩子创造尝试、了解的机会,并围绕其好奇点、兴趣点尽可能多地为其提供相关知识。因为不论孩子未来从事什么职业,更多地了解周围人的职业是帮助孩子未来获得强大生存能力所必需。在学校学习之余,望湖社区为青少年提供课外实践,担负起培养他们未来职业规划、适应社会竞争的教育重任,巧妙的将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形式灵活多样。今后,望湖社区会持续开展相关活动,为更多青少年提供学习与实践的机会和平台。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