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望湖社区】提高安全意识 远离不法歹徒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数:   字号:〖

现代社会中,诈骗孩子的方式千奇百怪,诈骗手法更是日新月异,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内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10月10日上午,望湖社区团委开展了“微笑守护计划——实地防拐演练”。

活动一开始,在孩子们没有任何防备的情况下,两个人偶登场了,大部分孩子都毫无意外地被“拐走了”,许多家长纷纷表示不可思议,平时在家也会教育孩子提高警惕,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但是现实的状况还真是堪忧。

日常生活中,商场促销大多会采用这种人偶,大多数家长会不设防,让孩子跟随其玩耍,当孩子消失在视线时也不能第一时间发现。同时,大多数孩子也没有与父母说清去意再离开的意识,看见好玩的人、事、物,撒腿就跑,这就会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随后,教官还通过现场情景模拟,教授孩子们防骗、防拐、防身的小技巧,尤其是防身六大招,通过实地教学体验,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应急防身小知识,家长们更是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纷纷表示:安全教育非常有必要,防拐防骗主题活动不仅提高了儿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给家长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望湖社区“微笑守护计划”旨在为辖区内青少年提供人身安全、消防常识、生活小窍门等多方面的知识,此次实地防拐演练只是其中一课,更多精彩课程会持续推出。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