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喜迎中秋,家国同庆
发布日期:2021-09-20    浏览数:   字号:〖

月圆人团圆,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有着强烈的团圆意识,从渴望家的团圆、家人团聚,到祝福国家富强、民族团结,这种情感与中秋节始终相伴。中秋节将至,祖国也将迎来72周年华诞。为了让高巷社区居民感受人圆、月圆、家团圆的文化氛围,激发人安、家安、国平安的爱国情感,9月17日上午,罗溪镇高巷社区团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常州市禾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风铃草亲子教育开展了中秋国庆双节同庆活动。

活动在激烈的党史知识竞答中拉开了帷幕,参与活动的选手迅速思考,积极作答,现场氛围紧张又活泼,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学习党史良好氛围,喜迎双节同唱国歌环节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这一环节的活动开展加强了党建团建在居民群体中的影响力、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引导居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中秋节的由来、中秋神话传说、中秋节诗词等内容的学习不仅让居民们了解了中秋节的相关文化,也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中居民们品尝富有中秋节特色的美食,共同制作喜气的手工灯笼,彼此学习,相互合作,共享邻里和谐欢乐时光。

接下来,高巷社区将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丰富活动载体,精心组各类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