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悠悠古韵运河红 党史书香伴成长
发布日期:2021-08-31    浏览数:   字号:〖

在常州市新北区奔牛镇的古运河沿岸,悠悠古韵的老街边有一处建筑,是中街社区党建文明阵地—红茶馆。古色古香的红茶馆里,朴实的文字,斑驳的照片,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历史画卷。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中街党支部在上级关工委的关心,帮助和指导下,充分发挥社区党建文明阵地的作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寓教于乐,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从生到死,姓名伴其一生。中街社区开展姓氏来源小课堂,通过趣味动画追根溯源,讲述繁多姓氏的起源。在课堂互动过程中,到场的少年学子纷纷介绍自己姓的历史,脸上满满的自豪。一次对“姓氏”的探究,孩子们了解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观看《图说百年党史》的小短片,从近代中华的屈辱史到当下的辉煌成就,生动讲述革命先辈事迹和几代共产党人的付出,让孩子们感受到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一次党史的回顾,少年学子们明白了自己肩上的使命与责任。

天生我材必有用,依托红茶馆的场所给孩子们一个展现自己优势的机会。叶灵希小朋友的长笛独奏,《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一个个节目让孩子们不再怯场,更加自信,用热忱拥抱未来。

奔牛老街记录了老一辈的回忆与情感,寄托着对新一代年轻人的期待与盼望。“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活动的最后是对上学期“三好学生”的表彰,鼓励孩子们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大的进步。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