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道乡社区】“忆百年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别样红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数:   字号:〖

历史属于过去、属于当下、更属于未来。百年党史中蕴藏的丰富而又宝贵的精神财富,终将由青年一代传承和发扬。为了让社区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会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激发学习党史的热情和浓厚兴趣。

2021年7月4号,道乡社区团支部联合风铃草亲子教育中心组织辖区青少年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忆百年征程”党史主题教育,以“看红片 讲红史”的形式,宣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教育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电影结束后,辖区青少年为台下观众诵读了红色书籍《重读抗战家书》中的《赵一曼致子书》一篇,这封家书是赵一曼于1936年8月2日在被日寇押往珠河的火车上,写给儿子陈掖贤的的遗书。“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民族危难之际,成千上万的革命英烈在侵略者的炮火中奋勇前进,在侵略者的屠刀下英勇就义,引得台下一阵掌声。

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回顾和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抗战历史,更使他们的心灵受到了震撼和洗礼,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做一个机智勇敢、努力奋斗、善于思考、勇往直前的少年。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