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朱家弄村】品味粽香迎端午 重温党史忆初心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数:   字号:〖

粽叶飘香,艾草郁郁,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为让辖区村民体验传统节日特有的韵味,感受传统文化和风情民俗,同时也铭记党史,传承革命精神,6月5日下午,朱家弄村团支部联合风铃草亲子教育中心开展“品味粽香迎端午 重温党史忆初心”活动,共有23组亲子家庭报名参加。

首先,由社工老师分享端午节的来历和渊源。老师收集了许多关于民间习俗的图片和故事,如屈原愤投汨罗江、纪念伍子胥、孝女曹娥。通过老师的讲解,以及现场悬挂钟馗画像和艾草的仪式,孩子们深刻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及意义,了解了我国传统的风俗习惯及文化。而端午知识小问答则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接下来是少年儿童学党史环节。共有五位同学上台讲述了他们熟知的革命英雄的光荣事迹。王明哲饱含深情地描述了机智勇敢的放牛娃王二小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壮举,刘予然对视死如归的刘胡兰充满了钦佩之情,张子帆崇拜的则是在烈火中一动不动、自我牺牲的邱少云。这些生动的党员英雄故事,描绘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顽强斗争的壮丽画面,让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党的热爱和崇敬!

最后的环节是亲子共同制作端午节香包。在香包制作中,社工介绍了端午节“佩香包”这一习俗的历史缘由,并耐心的讲解香包制作的具体步骤,家长和孩子们认真的边学边做,通过穿线、缝制、装袋、封口、装饰等程序,亲子之间相互协作,最终都完成了香包的制作,一只只包裹着“爱”的香包精彩呈现,孩子们挂上香包,相互欣赏着各自的作品,乐得合不拢嘴!

本次活动是2021年新桥街道公益创投支持的项目之一,通过精心的设计和丰富的环节,不仅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喜气,更是发扬了“学党史 明事理”核心理念,丰富了朱家弄村民家庭的文化和精神生活!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